2015年7月3日星期五

六月娜娜杂记 之家长日。父亲节。新添桌子

2015.06.20 家长日。这天把弟弟留在家,带着穿着校服的娜娜来到了学校拿成绩册。四岁的她,没有年中考试,这次家长日是和老师沟通,娜娜在学校的表现。

老师说,她在各方面都很好,握笔姿势更是掌握的不错(在四岁班来说是少有的),唯一需要加强的是表达能力。咳,这和我们身为父母了解的是一样的,害羞,表达能力比较弱些。她是属于慢热型的,希望在未来的日子,这样的害羞性格可以减少点。孩子,在这个社会,害羞/不善于表达真的很吃亏啊!

娜娜在学校有个好朋友,叫紫萱(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)。老师们都说她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就很多话讲,尤其是紫萱。两个人每次一起(刚巧同校车去幼稚园)。我也询问了娜娜在学校吃东西的状况。老师表示她都可以自己吃完一碗(在家又要啊嬤喂??)

生活上呢,最近我发现她的记忆力很好。说一次,她可以记的,然后再重复讲出来和你肯定。比方说,前几天(2016.07.01),我说:娜娜,妈咪买个桌子给你做功课好不好?桌子是share share,和弟弟一起(我怕以后弟弟长大后,她不愿意和弟弟一起共用,所以先说,虽然弟弟还很小),在桌子作功课,彩颜色,玩LEGO。而她都可以把要点全部都说出来。终于,有x%遗传自我!(我的记性好些,他的记性真的不是很好)。

在小新的IKEA买了一张椅子和一张桌子给她。希望她能够有个固定写字的地方,培养习惯。下半年开始,她每天都会有一样功课(一页这样)

还有,要记录今年的父亲节,今年的父亲节避开人潮,在第二个周末就和家人们一起吃晚餐。爸爸选了mount Austin 的日本餐,合乐屋。

而娜娜也在学校做了个手工作品(彩颜色)送给他。可这礼物“迟到”。过了父亲节后的那个星期一才收到。但无所谓啦。 那天放工回家,我们回来时,娜娜兴奋的送上礼物并说,爸爸我要给你,爸爸我爱你。哇,老师教的好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