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

前言:冲出亚洲,奔向欧洲

2013.09.18   

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几时才会有机会去欧洲。而生下了她以后,生活变得不一样了,需要改变去迎合这小生命,很多事情因为要顾虑到她而被迫延迟或更改,但也因为她,我们对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体验,也促使我们这次的旅程。 

来临的十月,娜娜就两岁了,两岁后就不是infant,坐飞机需要买位子了(两岁前只要给tax就可以了),我们将会在她两岁前再飞一次,飞回来多两天就是娜娜生日:)

我想她是好命的,这么小就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国,而且还是飞这么远。

从来没有做过好的飞机,我是指除了budget airlines,不知道会不会好坐点?想想应该不会吧,因为飞十多个小时,再加上一包米(娜娜)坐在我的脚上。不管它好坐不好座,最重要终于要飞往梦想国之一。我再想,我是幸福的,有了孩子还能飞继续飞,而这一次还是去这么远。   

包括飞行的时间,我们一共出走17天,配合一天公共假日和三个周末,我们需要请10天的假期。这次的挑战比之前飞巴厘岛和台湾还要大些:

第一, 娜娜前两次飞行都有奶嘴帮忙减轻压力,这一次飞行没有奶嘴的帮忙了。 

第二, 时差,我们会去三个国家,英国,法国,瑞士,那里的时间比我们慢6-7小时。不知她能够适应吗?他说:哎呀,她不会有问题的,小孩子都不懂,累了就睡,是我们需要去适应。 

第三, 转机的等候。我们不是直飞,需要去doha机场转机,去的时候,等候的时间是5小时55分钟,回的时候则需要12小时45分钟。那漫长的等候时间该怎么渡过呢?尤其是那回程的转机,是在傍晚至隔日早上本想出去找间酒店睡,但是三个人的费用需要rm760,omg,好贵哦!!! 我知道机场有个quiet zon可以休息,但毕竟是属于open的,没那么自在。希望到时她能够在机场跑到累,不管怎样的环境都可以睡。   

第四, 娜娜的奶粉和尿布。这次将近17天的时间,会用掉1包多的纸尿裤,而奶粉需要三罐。我们打算带一个28"的大行李就好。这行李需要装我们三个人的用品,而娜娜的东西就占了一大个位子了。我们的衣服大约会带三四套这样,需要去洗衣店洗衣,这样的话,行李应该还是够放吧,这星期要开始收拾行李了。   

第五, 在train/飞机上的时间。这一次会坐很久的train和飞机,在这么长的时间里,怎么安抚娜娜,让她乖乖静静不吵到别人呢?还在想要带那种玩具去,要方便/轻的。

第六,到底要不要去少女峰呢?我们的朋友刚刚爬了那山,他们都说上到上面头晕,反胃,心跳很快,爬完山后就回宿舍睡觉,那也没去到。没有去到的话就好可惜哦,但去了又怕娜娜不适应,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适应那高山。
倒数十二天!

2 条评论:

  1. 小孩对时差是没有问题的,尤其是还有午觉习惯的孩子。
    趁她两岁前去,确实省机票喔!你们很会精打细算~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想这个纯粹是给那爱玩的父母一个充分的理由出走吧,哈哈

    回复删除